当前所在位置:网站首页  >>  三清单一目录  >>  投资项目负面清单

轻工

禁止类

1.单套10万吨/年以下的真空制盐装置、20万吨/年以下的湖盐和30万吨/年以下的北方海盐生产设施;

2.利用矿盐卤水、油气田水且采用平锅、滩晒制盐的生产工艺与装置;?

3.2万吨/年及以下的南方海盐生产装置;?

4.超薄型(厚度低于0.025毫米)塑料购物袋生产;?

5.年加工生皮能力5万标张牛皮、年加工蓝湿皮能力3万标张牛皮以下的制革生产线;?

6.300吨/年以下的油墨生产总装置(利用高新技术、无污染的除外);

7.含苯类溶剂型油墨生产;?

8.石灰法地池制浆设备(宣纸除外);?

9.5.1万吨/年以下的化学木浆生产线;?

10.单条3.4万吨/年以下的非木浆生产线;?

11.单条1万吨/年及以下、以废纸为原料的制浆生产线;?

12.幅宽在1.76米及以下并且车速为120米/分以下的文化纸生产线;?

13.幅宽在2米及以下并且车速为80米/分以下的白板纸、箱板纸及瓦楞纸生产线;?

14.以氯氟烃(CFCs)为制冷剂和发泡剂的冰箱、冰柜、汽车空调器、工业商业用冷藏、制冷设备生产线;?

15.以氯氟烃(CFCs)为发泡剂的聚氨酯、聚乙烯、聚苯乙烯泡沫塑料生产;?

16.四氯化碳(CTC)为清洗剂的生产工艺;?

17.以三氟三氯乙烷(CFC-113)和甲基氯仿(TCA)为清洗剂和溶剂的生产工艺;?

18.脂肪酸法制叔胺工艺,发烟硫酸磺化工艺,搅拌釜式乙氧基化工艺;?

19.自行车盐浴焊接炉;?

20.印铁制罐行业中的锡焊工艺;?

21.燃煤和燃发生炉煤气的坩埚玻璃窑,直火式、无热风循环的玻璃退火炉;?

22.机械定时行列式制瓶机;?

23.生产能力1.2万瓶/时以下的玻璃瓶啤酒灌装生产线;?

24.生产能力150瓶/分钟以下(瓶容在250毫升及以下)的碳酸饮料生产线;?

25.日处理原料乳能力(两班)20吨以下浓缩、喷雾干燥等设施;200千克/小时以下的手动及半自动液体乳灌装设备;?

26.3万吨/年以下酒精生产线(废糖蜜制酒精除外);?

27.3万吨/年以下味精生产装置;?

28.2万吨/年及以下柠檬酸生产装置;?

29.年处理10万吨以下、总干物收率97%以下的湿法玉米淀粉生产线;?

30.桥式劈半锯、敞式生猪烫毛机等生猪屠宰设备;?

31.猪、牛、羊、禽手工屠宰工艺;?

32.小麦粉增白剂(过氧化苯甲酰、过氧化钙)的添加工艺;?

33.汞电池(氧化汞原电池及电池组、锌汞电池);?

34.开口式普通铅酸电池;?

35.含汞高于0.0001%的圆柱形碱锰电池;?

36.含汞高于0.0005%的扣式碱锰电池(2015年);?

37.含镉高于0.002%的铅酸蓄电池(2013年);?

38.直排式燃气热水器;?

39.螺旋升降式(铸铁)水嘴;?

40.用于凹版印刷的苯胺油墨;?

41.进水口低于溢流口水面、上导向直落式便器水箱配件;?

42.铸铁截止阀;?

43.添加白砒、三氧化二锑、含铅、含氟、铬矿渣等辅助原料玻璃配合料;?

44.半自动(卧式)工业用洗衣机;?

45.开启式四氯乙烯干洗机和普通封闭式四氯乙烯干洗机,分体式石油干洗机和普通封闭式石油干洗机;

限制类

1.聚氯乙烯普通人造革生产线;

2.年加工生皮能力20万标张牛皮以下的生产线,年加工蓝湿皮能力10万标张牛皮以下的生产线;?

3.超薄型(厚度低于0.015毫米)塑料袋生产;?

4.新建以含氢氯氟烃(HCFCs)为发泡剂的聚氨酯泡沫塑料生产线、连续挤出聚苯乙烯泡沫塑料(XPS)生产线;?

5.聚氯乙烯(PVC)食品保鲜包装膜;?

6.普通照明白炽灯、高压汞灯;?

7.最高转速低于4000针/分的平缝机(不含厚料平缝机)和最高转速低于5000针/分的包缝机;?

8.电子计价秤(准确度低于最大称量的1/3000,称量≤15千克)、电子皮带秤(准确度低于最大称量的5/1000)、电子吊秤(准确度低于最大称量的1/1000,称量≤50吨)、弹簧度盘秤(准确度低于最大称量的1/400,称量≤8千克);?

9.电子汽车衡(准确度低于最大称量的1/3000,称量≤300吨)、电子静态轨道衡(准确度低于最大称量的1/3000,称量≤150吨)、电子动态轨道衡(准确度低于最大称量的1/500,称量≤150吨);

10.玻璃保温瓶胆生产线;?

11.3万吨/年及以下的玻璃瓶罐生产线;?

12.以人工操作方式制备玻璃配合料及秤量;?

13.未达到日用玻璃行业清洁生产评价指标体系规定指标的玻璃窑炉;?

14.生产能力小于1.8万瓶/时的啤酒灌装生产线;?

15.羰基合成法及齐格勒法生产的脂肪醇产品;?

16.热法生产三聚磷酸钠生产线;?

17.单层喷枪洗衣粉生产工艺及装备、1.6吨/小时以下规模磺化装置;?

18.糊式锌锰电池、镉镍电池;?

19.牙膏生产线;?

20.100万吨/年以下北方海盐项目;新建南方海盐盐场项目;60万吨/年以下矿(井)盐项目;?

21.单色金属板胶印机;?

22.新建单条化学木浆30万吨/年以下、化学机械木浆10万吨/年以下、化学竹浆10万吨/年以下的生产线;新闻纸、铜版纸生产线;?

23.元素氯漂白制浆工艺;

24.原糖加工项目及日处理甘蔗5000吨(云南地区3000吨)、日处理甜菜3000吨以下的新建项目;?

25.白酒生产线;?

26.酒精生产线;?

27.5万吨/年及以下且采用等电离交工艺的味精生产线;?

28.糖精等化学合成甜味剂生产线;?

29.浓缩苹果汁生产线;?

30.大豆压榨及浸出项目(大豆主产区除外);东、中部地区单线日处理油菜籽、棉籽200吨及以下,花生100吨及以下的油料加工项目;西部地区单线日处理油菜籽、棉籽、花生等油料100吨及以下的加工项目;?

31.年加工玉米30万吨以下、绝干收率在98%以下玉米淀粉湿法生产线;?

32.年屠宰生猪15万头及以下、肉牛1万头及以下、肉羊15万只及以下、活禽1000万只及以下的屠宰建设项目(少数民族地区除外);?

33.3000吨/年及以下的西式肉制品加工项目;?

34.2000吨/年及以下的酵母加工项目; 35.冷冻海水鱼糜生产线;